close
被偷走的那五年


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特別的人

在你的心裡,他(她)有著專屬的位置

不論時間拉的多長,你們之間發生多少好事壞事,這人依舊佔有重要且專屬的位置



我是個愛哭包子

看這齣必然已先備好200抽衛生紙(喂)

但全場觀眾不斷的啜泣聲 不難看出這編劇的確挑起了每個人內心深處最脆弱的點




若你必須做出讓對方幸福的抉擇,但這抉擇會讓自己痛徹心扉,你會如何做呢?


我曾經在大醫院服務,看過人生百態



若是一個長期只能靠呼吸器維生,身體已無法動彈的病人,他的家人會如何簽下急救同意書呢?

在大學時期的倫理課就不停討論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,這問題也曾經確實在我家裡發生過

我想,我會選擇讓病人(我的家人)病危時就順其自然的離開

聽起來殘忍,但換個角度想,倘若今天在病床上無法動彈的是自己,每天看著天花板及儀器聲,只能靠看護翻身,究竟活著有什麼意義?

我想讓我的家人不要陪我受苦,但又無法做出任何的事來減輕他們的負擔

靠著呼吸器維生,還"活著"的病人,或許能讓家人心裡好過一點

但對於病人,何嘗不是讓他繼續受苦呢?



電影結束前的半個小時,心疼著張孝全(喂),我流了10公升的眼淚.....


這就是人生阿......


我要身邊你(妳)們,親朋好友們都健健康康的,這是我每年生日的第一個願望!!一直都會是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